小甜心霜降草木枯【野生禁捉】

大学牲3.0版本霜降
平等地攻击每一种生物

如果羡虐温狗后忽然倒下……22

❗主心疾战损老祖羡!!!雷者勿入!!!

❗【】里的是羡的心里说的话√

❗本章羡依旧神志不清


  蓝忘机的心都被他揉碎了。

  明显意识不清的人紧紧扒在他怀里颤抖着,声音微弱却已是尽力喊出的结果。

  “别走…蓝湛…”指节攥的死紧泛白,陷进指腹嫩肉里的指甲几乎掐出了嫣红来。口中声声唤着他的名字,神色痛苦,浑身冷的吓人。

  蓝忘机附上那人的手背,拿捏好力度把被塞到他手里,阻止他自伤的行为。

  一手把人揉进怀里,一手托着头部,按向自己的颈窝:“没事了,没事了。不走”

  对方不再说话,费力地喘息平复着。蓝忘机听着他尖利的气音,心中又惊又惧,手上运了灵力送过去。

  他感受到对方胸腔的起伏逐渐规律,呼吸也平复下来。

  他听着他喊,冷,蓝湛,我冷。

  他说,夷陵很冷。

  蓝忘机紧紧抱着他,可那冰凉的身体就是暖不起来。

  心像是块软肉被砂轮反复摩擦,微小的伤口连成一片血肉模糊,疼的让人意识错乱。



  “蓝湛,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只告诉你。”

  蓝忘机呼吸一滞,忽然一阵没由来的慌乱,心里像是被狠狠攥了一下。



  “蓝湛……我快要死了。”



  抱着人的手臂猛然手劲,蓝忘机只觉得一盆冷水兜头而下,瞬间冲刷掉了他所有的理智,耳畔“轰”地一下。

  只是一句话,却似千斤重锤砸在心口。

  “魏婴……你说什么?!”

  那人还在继续说着,头拱在他怀里,将他的衣袖抓的更紧。

  “……我不想死……蓝湛……我不想死……”

  “我害怕……蓝湛……它们会撕了我……我不要回乱葬岗……太冷了……”



  太冷了。

 

  蓝忘机的呼吸都在颤抖,脑子里绞成一团混混僵僵的,手揉着魏无羡的头将人裹在怀中:“……你不会死……魏婴,你不会死……不会有事的……”

    不知实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魏无羡。可很显然,两个目的都未能达到。

  魏无羡仿若听不见他的话,挣扎着,口齿不清地哭喊着什么。他情绪几进崩溃,嗓音嘶哑而含混,纵使蓝忘机努力辨别也只能零星地识别一些细碎而不成话的字眼。

  “不要……莲花坞……”

  “成亲……”

  蓝忘机不知他在说什么,但看现在魏无羡的样子,恐怕是烧的早已神志不清了。

  他宁愿是魏婴烧的厉害,说的不过是胡话。

  “蓝湛……你别走……蓝湛……”

  魏无羡仍剧烈地颤抖着,呼吸急促地似乎想把自己粘附在对方身上。

  蓝忘机心里像是被雪团子砸的陷下去了一块,腹腔爬过一阵酥麻的痛感,手臂軸着魏无羡的肩,搂的紧紧的:“不走,我不走。”

  胸口沾了湿热的液体,怀中人似乎越发激动。

  “我不是邪魔外道……你别讨厌我……可我……”“可我怎么办……”

    “江家怎么办……我答应要护着江澄,护着江家……这是我欠的……都是因为我……”

  “我怎么办……谁告诉我我怎么办……我停不下来……”

  似乎是“咔擦”地一下,轻轻砸落在耳畔,仿佛某种奇异的纽带崩裂,又像是一片羽毛落在心头。

  铺天盖地的恐惧打破了幻境和现实,使蓝忘机不由自主地战栗。

  什么都不去想了,只想即刻确认,怀中的人还在。

  手臂收紧,蓝忘机颤抖着将魏无羡的头从胸口抬起,几乎是强迫式地让其于自己对视。

  他手法很轻柔,生怕弄碎了这珍贵易碎的物什,但又透着那一股子急切,甚至是猛兽捕食时的那种疯狂。

  “不讨厌你,魏婴。”蓝忘机一字一句地说着,手扳着魏无羡的下巴,生怕他不听自己说的话。

  “不讨厌你,你不是邪魔外道。”那双黯淡的眸子忽然动了动,直直盯着他,等他继续说下去似的。

  “不是你的错,你亦是不欠任何人。”

  “你若是想护江家――好,我便护你。”

  他还想再说什么,一只手贴了上来,捂住他的嘴。

  是魏婴。

  他眼神依旧迷迷蒙蒙,却不再黯淡无光,像是刚睡醒的迷茫状态。

  他的手已经聚起了一丝暖意,不再是那吓人的冰冷。

  哭喊的那股子抽哒劲儿还没过去,他气脉不稳,整个人看上去也虚弱了几分,再没有平日的锋芒毕露。那双眼睛几乎是痴痴的望着蓝忘机,像是稚鸟一般充斥着介于无助和依恋之间的绵软粘腻。

  蓝忘机如同掉进了那眼神里,一瞬间整个人都沉溺在了那绵软中,手不自觉地松开,只怕自己方才的强硬吓到里对方。

  魏无羡笑了,眉眼弯弯的。

  眼稍的泪意早已干涸,留下一片惹人的绯红。明目皓齿的少年犹如收了爪子的奶猫,得了安抚便开心的不得了,满足的无以复加。


  “别说啦。”他轻轻道,“别说啦。”


  声音还有些发颤,气音听起来如同阳春的薄雪一般细碎而轻软。

  为什么不让说了?明明你是想继续听下去的。魏无羡自嘲地笑了笑。

  梦终归是梦,就算放肆也好任性也罢。醒来还是该怎样就怎样,不能耽误了现实的任何事。

  只可惜自己终究是没有那么强的定力,他实在是抵不住蓝湛用那么认真又炙热的眼神许下这种肉麻却又真挚的诺言。

  明明那人不善言辞,连梦里都是。简单直白,放在画本里就是妥妥的肉麻甚至有些像小孩子的话,就连长大一点,听起来都会觉得尴尬。

  但魏无羡不敢继续听下去了,他怕了。

  怕什么?

  怕梦醒来,青石依旧冷,身旁无他。

  怕某一刻相遇,擦肩而过,相顾无话。

  别说了,这样就很好了,起码在梦里――就算是痴心妄想,也会有回应。

  魏无羡挪开捂他嘴的手,小心翼翼地触上了对方如玉的脸颊。

  他是那么小心,像是试探着,一点一点地用之间贴上,颤抖着的。

  暖意自末梢传来,那一点点温度顺着指尖划过冻结的肺腑,烫的他想落泪。

  “蓝湛……”蓝湛。

  魏无羡忽然笑起来,得了糖的孩子一般,满足而雀跃。

  这是蓝湛啊。

  遂又大胆了一点似的凑近,整只手颤抖着就要贴到对方脸侧,却又像是不敢一般,仿佛蓝忘机是什么一碰就碎的瓷器。

  小心地收回手,窝在他胸口,“嘿嘿”地傻笑,似是干了什么坏事,得意的不行,占了多大便宜是的。

  那双眼睛却是一刻不离地盯着蓝忘机,看一眼少一眼似的,连眨都不眨了。

  忽然心念一动,试探着轻声问:“蓝湛……咳咳咳咳……你可以,同我说几句话吗?”

  头顶的声音依旧如往日一般好听:“说什么?”

  魏无羡似是忽然有些不好意思,抿了抿嘴唇:“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吗?”

  遂赶紧补充:“不是魏无羡,叫魏婴……就像你之前叫的那样。”

  他颇有几分不安地低下头,不去看蓝忘机。

  “魏婴。”

  魏无羡一愣,猛然抬头。

  “魏婴。”

“对……就这样!多叫几声。”魏无羡紧拽着蓝忘机的衣襟。


  “魏婴。”“欸。”【是我,蓝湛。】


  “魏婴。”“嗯。”【你声音真好听啊,蓝湛。】


  “魏婴。”“这儿呢。”【只可惜啊……听不了多久了。】


  “魏婴。”“蓝湛。”【蓝湛……我想和你回姑苏……你带我走吧……】


  “魏婴。”“蓝湛。”【蓝湛……你要好好的……】


  “魏婴。”“蓝湛。”【蓝湛,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梦到你了。】


  “魏婴。”“蓝湛。”【蓝湛,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魏婴。”“蓝湛…”【我要走了,可我还没看够你,我还没和你说……】

  “魏婴。”“蓝湛……”


  【我想,我心悦你。】

 


  “魏婴。”“……”【再见时,你正我邪,若如梦里一般,你我兵戎相见……请不要留情。】



  “魏婴。”“……”【今天谢谢你,就算是梦里,也很久没这么高兴了。】


  “魏婴。”“……”【蓝湛。】



  意识逐渐模糊,身子轻飘飘的。重伤的躯体支撑不住他情绪的大起大落,在那人体温的包裹下,檀香和一声声熟悉的“魏婴”都成了迷药,引着他坠入混沌。

  可他固执地睁着眼,死死盯着对方逐渐朦胧的面孔,拼命地想再次看清。

  忽然,对方俯身,用额头贴住他的额头,二人的吐息都纠缠到了一起。

  魏无羡呆呆愣愣地被对方搂进怀中调整了一下姿势,一只手,暖呼呼地按着他酸疼的肩背。

  那声音飘到他耳边“魏婴。”“我在,睡吧。”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用尽最后的力气搂着蓝忘机的脖子,把头抬起,看着那片模糊的白,笑了起来。

  他不再是那种柔柔的微笑,而是真的在很大声的笑。

  他笑得很用力,几乎要背过气去,他笑出了泪水。

  最后,终于力竭,手颤颤巍巍地,还未来得及碰到对方的脸便软软垂落,失去意识。

  【蓝湛……】





  蓝忘机的心被他狠狠攥着,酸软得不成样子。

  他忘不了魏婴那种眼神。

  干净的如晨曦的薄雾,却又软和的像是奶猫。

  小心翼翼又有些迫切。

  那双眼睛就那么看着自己,从来没有过。

  胸口腾起一种异样的酸痛,一时间只想把着软糯糯的小家伙捧在手心,想替他受了一切委屈一切伤痛。

  直到魏婴支撑不住,再次睡去,胸口的那股子热烈还未有半分减退,他搂着昏睡的人,感受着他清浅的呼吸和心跳,告诉自己,他还在,一切还来得及。

  不能任由魏婴托着这一副虚弱空耗的残躯硬撑了!

  魏婴不会死……他不会让他死!

  他紧紧搂着怀里的人,直到感受到对方呼吸急促才猛然松开手。

  魏婴,我的。抱歉,这次我不会再来晚了。



  可能真的是蓝忘机照顾的太好了,温情施针时默默感叹。这人的好底子都败坏干净了,竟恢复的很快。

  “胸口的伤好的最快,如果不出意外,好好养着,过一段时间连后遗症都不会留。这段时间下雨阴天或情绪波动大会疼一点。”温情示意蓝忘机扶起魏无羡。

  手按了按那人瘦削的肩背,“这里就不行了,拖太久了,病根落下了,就算医好,日后天凉也会发酸,但不怎么碍事,到时候去买几贴膏药。”

  蓝忘机小心放下魏无羡的衣服,待人一检查完便塞到被里,生怕受凉。

  “皮肉伤好了些,只要不剧烈运动就不碍事,内伤还需静养。”温情调整了一下面纱,“也多亏含光君这些天的灵力和照顾,魏无羡才梦恢复的这么快,虽然现在还虚的很,但到底是重伤,这才几天光景,哪能恢复那么快。不必过于担心,也不用着急他醒不醒。”

  蓝忘机将魏无羡的手轻轻塞到被子里,顺手掖了掖被角:“多谢这位姑娘。”

  温情笑了笑,“应该的。”“方才门外一人,看起来像是来找含光君的,魏无羡现下并无大碍,含光君若是有事不妨先去。”

  蓝忘机一愣,看了眼稳妥躺着的人,又看了看一旁的温情和一言不发的江澄,快步掀开帘子出去,生怕有凉风钻进来。

  “含光君!不好了!前方苏山脚下,有温家修士百余人!正向这边来!长老问您是迎战还是转移阵地!”

  蓝忘机脑子“嗡”地一声,迅速做出判断。

  转移阵地是不可能,除了那些江家伤员,魏婴也根本受不住那折腾。

  可若是迎战……江家残兵用不得,远近援兵几乎都是他蓝家人,兄长在清河帮衬赶不回来,叔父在琅琊……那便只有自己领兵。

  可魏婴……又当怎么办?谁照顾?

  那位虽然是医师,却是个女子,肯定会有忌讳。可其余人又怎会可信?

  “含光君。”江澄不知何时也出了帐子,看样子和副手说了什么,了解了一些。

  “不知含光君如何打算?”

  蓝忘机不自觉地看了眼营帐,无论如何,此时也该是他出面,可……魏婴怎么办?

  一旁的江澄副手看了,忽然有些了然,拽了江澄的袖子,耳语几句。江澄略微惊讶,随即拱手:“含光君不必挂心魏无羡,我自会照看。”

  蓝忘机皱眉,他信不着江澄。之前魏婴的身体败坏成那个样子,这江晚吟都不能察觉,着实不是一个细心之人。

  “含光君!江宗主!”一个弟子跑的直喘粗气,“温、温狗已破三重结界!直逼我们这边……长老前辈那边已经在催含光君了……”

  “含光君,事不宜迟。”江澄道,“蓝家修士自然还需含光君领兵,只是我江某人残兵实在是不能出力,惭愧。”

  蓝忘机没心思同他说这些,匆匆掀开营帐。

  魏婴安安静静地躺在榻上,面色比之前好了不少,手探进被子,摸到对方细瘦的手,手指仍旧冰冰凉凉的,手心总算是养回了些温度。

  呼吸平稳,心跳规律。

  针已经下了,药刚喂好,暂时也不需要别的了。

  “等我回来。”手拨开对方额前的发丝,“我很快回来。”



 



 

 

 











下集预告【“蓝忘机你他妈干嘛呢!”“魏婴没呼吸了!怎么回事!”“江晚吟――!”】

 


下一章告诉你男朋友和损友的区别。。。以及,谁说友情没有火葬场?❌❌❌


❓❗还有,为啥有人觉得羡矫情?!脆弱?!他以为是做梦才会说的!!!否则他怎么会这么说?!


⭕⭕⭕跪求剧情评论!!!码字不容易!!!哭死我了!!!


评论(461)

热度(7496)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