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心霜降草木枯【野生禁捉】

大学牲3.0版本霜降
平等地攻击每一种生物

夭寿啦!魏兄变小啦!19

小少年机×小可怜奶羡

落水后的团宠现场√

“金子勋你在干什么!”江澄远远看见,那黄色身影鬼鬼祟祟地靠近一块岩石,手上似乎提了什么东西,被他挡住,白花花一小团。 

  那白团子动了动,竟是个活物,把头扭过来。江澄定睛一看,那屁大点儿的糯米团似的小家伙,不是魏无羡还是谁! 

  心里顿时“咯噔”一下,急呵出口。怎料那金子勋手一甩,那小不点儿还没来得及叫一声,便“噗通”一下坠入湍急的河流中,只掀起一片小小的水花,人便瞬息间不见了。 

  众人被江澄的声音吸引,正好看到这一幕。金子勋也愣了,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已经恢复如常的河面,目光撞上众少年,磕磕巴巴道:“不是……我……我没……” 

  江澄早已没心情听这些,跟着扎到水里,看似清浅的河水瞬间没过头顶,冰凉的寒意刺得江澄一激灵,几乎要怀疑这是云梦冬日的冰湖。 

  河水极为湍急,暗流丛生。绕是水性极好的江澄仍是差点稳不住身形――毕竟是山中的河。 

  江澄心道不好。他记得,魏无羡的水性是在八九岁时练出来的,刚来云梦时尚且不会洄水的魏无羡如今不过是个四岁来的奶娃娃,如何会水!且这水流急的很,温度也极低。若是不常下水的人下来都会冻僵手脚……更何况是那么小的孩子! 

  若不是身子没在水里,此刻的江澄定已经激起一身冷汗。 

  拼命地划水,企图在花白的水花里找到那团小小的身影。 

 

 

  “金――子――勋!”一个不会水的少年趴在石边眼巴巴地看了半晌,扭头怒吼一声扑过去,照着那黄衣人的门面丝毫不客气地抡上去。 

  金子勋毫无防备,一拳结结实实地落在他鼻梁上,登时半张脸便没了知觉。他懵了一会儿,马上,第二拳、第三拳……皆尽数落在他身上。 

  “艹!你他妈发生么疯!”金子勋反应过来,翻身与之缠斗。 

  另外几人也扑过来:“你他妈才发疯!”“那么小你他妈都下得去手!”“废他妈什么话!揍他!” 

 

  “这是在干什么?” 

  众少年一激灵,回头看去。 

  果不其然,蓝启仁正皱眉看着他们,稳步走来,身旁便是江枫眠。 

  “先生!江宗主!”聂怀桑顾不得云深家规,扑上去:“魏兄…被金子勋扔进河里了!江兄和几个会水的去捞……可这都半天了……” 

    “什么!”二人大惊失色,聂怀桑口中的“魏兄”显然便是魏婴,可……那孩子现在才三四岁大小! 

  “糟了!”蓝启仁根本顾不得什么疾行不疾行的,向河岸飞身而去。 

  “那条河是与冷泉联通的暗河,湍急异常且常年阴寒。”江枫眠听了,心里更是发慌。 

  他才那么大…… 

  脑海中还回荡着那孩子的笑音,不是很放的开,颇有些拘谨。 

  【叔叔――】 

 

  江澄找到那小家伙的时候,并没有多久。水流过于湍急,一下把他冲到了下游。 

  离老远就看见,那白白的一小团静静地蜷缩在下游的石缝下。半个身子都浸在水里,小的有些可怜。 

  江澄托着冻的几乎僵硬的身躯,挣命似的跑去,身后跟着找人的少年也看见了,浮出水面。 

  “去叫人!”江澄扯着嗓子喊到,“去叫我爹,江宗主和先生他们!快去!”腿如灌了铅,仍尽力极快地飞奔去。 

  跑到那里时,江澄腿一软重重地跪在了石子地上,却已经冻得感觉不到疼了。 

  心口发慌的厉害,江澄颤抖着手,扑上去将那白团翻过来。 

  果然是魏无羡,很小的魏无羡。 

  小孩本就雪白的小脸蛋此刻煞白煞白的冻的泛青,往日滴溜溜的圆眼睛闭着,睡着了一般。衣服湿答答地贴在身上,瘦小的身子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像朵沾了水的棉花,软趴趴的。 

  江澄急忙托着那小小的身子,将人抱到怀里,却在那湿漉漉的小脑袋的后脑处摸到了一手的粘稠温热。 

  江澄一哆嗦,摊开手掌。 

  殷红的血液格外刺目。不是他的,是魏无羡的。 

  小孩浑身上下都凉透了,那么小的一团,惨兮兮地躺在他怀里。 

  江澄慌了,拍了拍那发青的小脸蛋:“魏无羡…魏婴!醒醒!醒醒!” 

  那小孩没有睁开眼,开开心心亦或是怯生生地叫他,哥哥。 

  他仍是那么乖巧安静地缩在他怀里,小脸冰冰凉凉地贴在他手心。那么小那么小,轻飘飘的。 

  “阿澄!阿婴!”踏水声传来,无比熟悉的呼唤传入江澄耳中,他猛地回头:“阿爹!我们在这里!你快看看魏无羡!魏无羡他……他……” 

    江枫眠与蓝启仁连带一众少年赶来。 

  “给我,我来!”江枫眠在云梦生活了小半辈子,自然经验老道,当宗主的人也比他十几岁的小儿子稳重的多。 

  接过浑身发冷的小家伙,大手托着小魏婴的身子面向下翻过去,一手托住胸口上腹,一手拿捏着力道不轻不重地在那窄小的后背上拍着。 

  小家伙无知无觉任由他摆弄,像是个精致的瓷娃娃。随着他的动作而垂下的短小的四肢一颤一颤的,整个小家伙软绵绵的,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快活劲儿。 

  众人呼吸都屏住了,紧紧盯着那方才还笑得开心的小团子。 

  “咳……唔…咳咳咳咳……”所幸,这孩子身量极轻小,一下被冲到岸边并未呛太多水。被拍了几下后便剧烈地咳起来,小嘴中呛出水来。 

  江枫眠直到他水呛出来的差不多了才将他翻过来。 

  小家伙还在不停咳着,一张小脸憋的红扑扑的,眼角都咳出泪了,尤为怜人。鼻梁眉眼处仍是青白――明显是寒气入体了。 

  似乎是难受的紧也是冷的很,亦或是真的吓到了。小家伙闭眼萎缩在江枫眠于他而言极其宽厚的怀中,小小的身子不住地发颤,呼吸急促一呛一呛的,眉头轻轻蹙着,时不时发出奶猫似的呜咽。往日绵软温热的小脸蛋冻的发冷,软软贴在江枫眠修长有力的手掌上也只占了“半壁江山”,更显的这小家伙真的只有很小很小。 

  江枫眠自己有两个孩子,视故友之子如己出,怎看的了这个?当下心都跟着发颤,不是滋味的很。想快些将这奶团抱进怀中捂着暖和暖和,又看那宽大湿冷的衣服阻碍着小家伙的呼吸急忙要扯开外衣。 

  可他毕竟不是蓝家人,一时竟不知如何下手。“我来。”蓝启仁忙上去极其麻利地两三下解开小魏婴的衣襟,将紧紧贴在身上的外袍扒开,将厚重的衣料除去。 

  脱去宽大的外袍,蓝启仁和江枫眠一愣:“这是……” 

  被遮挡住的小手露出来,那双手小的只够勉强握住江枫眠的拇指,早已被冻的发紫,细嫩的皮肉被刮出细长的血口泛红。眼下,右手正紧紧攥着一把被水流冲的支离破碎的小白花。 

  仅供辨认的几片花瓣可怜兮兮地粘在一起,残破的不成样子,却被他极其珍重地稳稳抓在手里,就算此刻那孩子已经神志不清,仍未放开。 

   

  江枫眠将那仍在颤抖的小团子放到蓝启仁怀里,脱下自己的外袍裹住那只穿了中衣的小家伙。 

  蓝启仁立刻将那一团严严实实地捂在怀里,捏着他细小的手腕探了探,缓缓送入一股温和的灵力。 

  小团子缩了缩身子,抓着花的那只小手无意识地放在心口,最安全处,似乎是怕人碰坏了那娇嫩的花瓣。 

  江澄忽然回过神,猛地抓住江枫眠的手臂:“阿爹¹!魏无羡的后脑好像磕伤了!” 

  情急之下抛弃了规矩的称呼,一声阿爹脱口而出。怨不得他着急,习武之人都知道,后脑是人身上极其脆弱而致命的地方,大人尚且如此,何况是这么大的孩子呢?! 

  “什么!”说有人俱是一惊,蓝启仁连忙托起那小小的身躯,手小心地摸向那被灵力烘干而蓬松的脑后。 

  细细的血丝挂在指尖上。 

  蓝启仁呼吸一滞,只觉得指尖似被火舌灼烧着一般,却仍是快速镇定下来,将怀中瑟瑟发抖的小家伙迅速抱起“江兄,事不宜迟,得去医舍。” 

 

 

 

 

  小镇的集市颇为热闹。 

  “糖葫芦嘞——来,瞧一瞧看一看哈,卖完就没啦——今年最后一批嘞——” 

  蓝忘机驻足,转头看去。 

  晶亮的糖浆裹着鲜红的楂子藏在糯米纸下,朦朦胧胧透出几分亮色,诱人又可爱。 

  “小公子要来一串不?这是今年最后一批啦。过几天天热,糖浆就直化,做不成啦。这批卖完就没啦。”小贩见那神仙似的小公子看着糖葫芦,马上噼里啪啦地推销着。常年混迹街头,倒也不怕蓝忘机一贯不变的冷淡面色——说到底还是个孩子嘛。 

  “……”蓝忘机抿了抿唇,想起家中那心心念念着糖葫芦的小团子,不由得觉得心头一片柔软。 

  可这糖葫芦着实不方便携带,若是用手拿着不免沾了灰土,吃了坏肚子。 

  “多谢,不必了。”蓝忘机一想那东西这次不买就没了便遗憾万分,可惜了,本想带那小团子哪天下山玩,也如愿吃到糖葫芦。 

  “……不方便带的。”蓝忘机垂眸,不去看那糖葫芦。 

  阳光疏疏落落地撒着,年纪不大的少年半个身子着在槐树的阴影里,一言不发。街上的热闹他不去看,似乎都与他无关。他抬脚要走,可又似乎极为犹豫和不忍,低眸散了一眼那依旧晶亮的糖珠。 

  眉目俊的比画中的神仙还俏上几分,只是过于年轻而脸蛋上依旧残存着稚气。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却已经能背着长剑斩妖除魔。而这么厉害的小公子,此刻正似乎极为失望地——因为不能买糖葫芦。 

  小贩自己也有孩子,看着那张俊美白皙的小脸竟然生生看出了极大的落寞和遗憾,再一想自家孩子,心中忽然生出一股子不忍:“小公子留步。” 

    蓝忘机一顿,诧异地转头。 

  小贩摘了两串糖葫芦递过去:“小公子可是出来急了没带银子?没事没事,这两串当我请你的了。” 

  蓝忘机没想到,刚要推拒,小贩又道。 

  “莫客气,小公子给我们降妖除魔保我们有太平日子过,这是应该的。” 

  不等蓝忘机说话,他又热络道:“我自个儿家也有娃娃,比你小多了,也就桌腿高,可喜欢这个了。小孩子都喜欢这个,小公子拿着吧。” 

  蓝忘机想他误会,忙解释:“我……是给人带的……不是我……” 

  小贩把那沉甸甸的糖葫芦塞给他随口道:“给朋友带?拿着吧。” 

  蓝忘机忙要还给他。 

  “不是给朋友?难不成……是心上人?那更要拿着啦,这糖葫芦马上就没有啦,哪里都买不到。明年就和今年不一个味儿了。” 

  “喏,用油纸给你包上,风吹不着雨淋不着,今儿个天冷,姑苏那边估计更冷,化不了。” 

  麦壳色的粗油纸“唰唰”两下裹住那鲜亮的颜色,细麻绳扎的严严实实,将少年放在心上牢牢记着的糖葫芦护在略硬的纸带中。 

  蓝忘机接过,忙掏出银子。 

  “嗨,不要钱的。”小贩摆手,“小公子拿去送人吃的开心就好,反正也是着急把这几串打发出去。” 

  蓝忘机哪里遇到过这种事情?一时有些不知如何是好,那小贩却已经自顾自又道:“这次就当是我高攀向你们世家讨个生意,糖葫芦卖完了日子还得过,改明个儿卖麻薯,小孩子也喜欢。小公子什么时候再来不妨带你朋友来尝尝,给我带点生意。” 

  蓝忘机不再推辞,躬身,极为珍重:“好。” 

 

 

  蓝忘机第一次真正理解“归心似箭”这个词。 

  老实说,他出来的时间并不算长。花妖于丑时法力最弱,是以,天不亮他便出来了。 

  那时,那小小的一团还蜷在他怀里睡的安稳香甜。他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放开那小家伙,不能耽误时间。 

  现如今,怀里的储物袋中满满地装了一堆新奇玩物,只想立刻回到云深,换来那人一笑。 

   

  一踏入云深,蓝忘机的心底便是一阵莫名的激荡。 

  匆匆向兰室走去,叔父应是会把魏婴带在身边的。 

  魏婴早起不见他,也不知是否会有不安。 

 

  “气死我了,刚才就应该打死他!” 

  “张兄说的没错,你听听他刚才是怎么大放厥词的!” 

  “那金子勋自己资质平平脾气不招人待见也就罢了,还把自己当回事儿,之前就明着暗着和魏兄过不去。” 

  “……也不知魏兄他怎么样了。唉……说起来,去摘花也是我们张罗的……魏兄现在才那么大,哪里禁得住这个冻啊。” 

  “是啊……才那么大。看刚才的样子……恐怕……” 

    “你别乌鸦嘴!魏兄那么厉害!” 

  “哎你懂什么,我家也有小孩儿,就我弟,比魏兄现在还壮,不照样……欸,你看,那是不是蓝二公子?他这么快就回来了?” 

  如果细看就会发现,蓝忘机的脚步是乱的。 

   

 

  蓝启仁解开裹着的外袍,露出那小人儿。江枫眠在侧紧紧盯着,江澄眼睛都急红了,满身的水也来不及顾忌,还是江枫眠给他烘干的。 

  衣服头发早已烘干,可那小家伙却还是冷极了一般瑟瑟发抖着蜷缩着。往日绵软红润的小脸蛋冻的青白,唇瓣都在打哆嗦,双目轻瞌着,属于孩童的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时不时皱眉发出细碎又难过的呜咽,如同负伤了的小猫。 

  医师见这架势分毫不敢怠慢,搭上那小胳膊想探脉,岂料刚一碰到那攥着一堆不知是草是花的小手,方才还毫无防备的小家伙马上狠狠一颤,小手一下子缩回去护在心口处,生怕他碰似的。 

  医师还以为是他手上伤疼,便更是小心地摸出另一只小手,搭上腕脉。 

  只一会儿功夫便有了结论,又查看了身上各处的伤道:“这孩子落水虽时间不长,但孩子太小,身体底子本不是很好,怕是之前日子过得不好。这次受凉受惊,肯定是要病上一段时间的,不碍事,正好借着机会调理调理。” 

  “他后脑的伤……”江澄急道。 

  “哦,老夫看了,不碍事的。小公子福大命大,后脑随被划破却并未磕到,皮肉伤,可能疼一些,但所幸并无大碍。” 

  “方子开好了,老夫配好药给蓝先生送去。这孩子……受寒受惊,恐怕不会太好过。且先喂些姜汤驱寒,莫要再令其心神激荡了。” 

  医师才说完,便有人匆匆进来。 

  是蓝忘机。 

  向来冷淡的少年红着眼盯着蓝启仁怀里的小团子:“叔父……魏婴他……” 

  “抱歉,忘机。”蓝启仁看着他不由得一阵惭愧,又看看怀里小团子煞白的小脸蛋:“我疏忽了,魏婴暂且没事……但还是会病。” 

  蓝忘机匆匆向江枫眠行礼,转身道:“叔父,江宗主……可否让我照顾魏婴?” 

  江枫眠一怔,看了那少年半晌转头与蓝启仁对视,二人点了点头。 

 

 

  小团子奶包似的一只,身体绵软的像是块面团,被蓝忘机裹的严实,只露出一张煞白的小脸,可怜巴巴地缩在蓝忘机怀里被抱着走向静室。 

  他还在颤抖,不时发出类似抽泣的气音。蓝忘机心底酸涩发苦,只能一下下拍着小团子的背安抚着。 

  到了静室,他刚一把小团子放在床上打算给他盖好被子,那小家伙就不干了。 

  他似乎是冷,又似乎是怕,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软乎乎的小手死死揪着他的衣服不放,抽抽搭搭呜咽着,委屈的要命。柔软的一坨紧紧贴在他怀里。 

  蓝忘机无法,他实在不忍心让小魏婴一个人又冷又怕,便直接裹了被抱在怀里,端来姜汤拿小匙舀了一匙确认不烫,放在小团子的小嘴旁。 

  小心地捏着小家伙绵软的脸蛋使其张口,小心地喂下姜汤。 

  一入口,小家伙便被那辛辣刺激得直皱眉,不甚呛了一口,小孩子撕心裂肺地呛咳起来,小脸都憋的泛红。 

  蓝忘机的手一颤,眼都红了,忙将小团子竖着抱在怀里小心地托着那小脑袋瓜子枕着他的肩,手轻轻抚顺着小孩依旧不断颤抖的后背。 

  咳了半晌,小家伙“唔”了一声,缓过来了。似乎是嗅到熟悉的檀香,蹭了蹭,呢喃着唤了一句“二哥哥” 

   蓝忘机将小团子继续抱在怀里,轻轻拍着:“我在。” 

  没成想小团子竟没像往常一样安心地继续睡,而是极其不安分地动了动身子,幼子纤长的羽睫轻颤着,睁开了泛着水光的大眼睛。 

  “二哥哥……”小家伙愣愣地。 

  “抱歉,魏婴,抱歉……”蓝忘机抱住小团子,一下下揉着他发顶。“我来晚了。” 

  小家伙毛茸茸的后脑缠了一圈纱布,斜斜缠到额头,映衬着小孩苍白的面色,只有刚呛过的鼻尖眼角还在泛红,眼角还留着方才咳出的泪迹,乖顺地趴在蓝忘机怀里,蜷缩着的身体依旧不自觉地发抖,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蓝忘机看的万分难受,事情他了解了一些,大概也知道了。 

  落水……那么冷那么湍急的水流,对于这个分量都不足的小家伙来说是何等凶险! 

  他当时会多害怕…… 

  “哪里难受?疼不疼?冷吗?”一向不善言辞的蓝忘机急得有些语无伦次。 

  小家伙看着面前人急红了的眼,忽然安慰地露出了个灿烂的笑来,然后很是开心地从被裹里伸出那只一直不让人碰的小手,白皙皮肤上的血痕格外刺眼。 

  “二哥哥,阿婴给你采了花花!” 

   

 

tbc


 

 别问我最后一段别人干嘛去了,开药的开药,处理金子勋的处理【下章提】

反正我就是想看他俩独处

羡的同学都挺担心的,羡是团宠昂【香软奶团团谁不爱呢

羡其实真的被吓到了,挺害怕的。

但给二哥哥的花花最重要嗷嗷嗷!

亲亲抱抱安慰啥的都在下章

评论评论剧情评论!!!!!!

不要让我凉!!!评论!!!

  

评论(654)

热度(10417)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