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心霜降草木枯【野生禁捉】

大学牲3.0版本霜降
平等地攻击每一种生物

夭寿啦!魏兄变小啦!

小少年叽×小可怜奶羡



  “无事,哭吧。”



  半大的小少年声音尚且带着几分未来得及褪去的青涩脆感,却不知为何就带了那么一股子的……难以言说的令人信服、令人安心的稳重。

 

  四个字沉沉地压在耳边,小团子愣了愣,想抬起头看蓝忘机的神情,一抬脸才发觉面上满是凉意。

 

  他其实早就哭了,可他自己不知道。



  一只手盖住他的头,暖意渗透发丝直直接触敏感的皮肤。



  手指轻揉着他的头,一下一下安抚着。



  而自己则被对方裹在怀里,稳稳当当的。体温隔着衣料传来,暖成一团。



  像是一颗酸涩的楂子,掉进翻滚灼热的赤黄色糖浆中,被那黏糊糊的蜜汁热乎乎地裹了一层又一层,琥珀色的外壳闪着暖光。



  意料之外,竟没有自己幻想的嚎啕大哭,甚至连方才抑制不住的委屈也轻了……



  喉咙发干,一团火在心里烧着。



  就像是灰沉的云雾散开了,阳光暖融融地落到心口,不偏不倚。轻轻软软的,甜乎乎的。



  只一下,浑身都暖和起来了。



  小家伙柔软的小手被那暖流慰貼得更加温热,紧巴巴地抱住蓝忘机的脖子,闷闷地把毛茸茸的小脑袋瓜子埋到人颈窝里。



  他不那么难过了,但他就是想把自己粘在他的二哥哥身上,一直赖下去。



  小孩子总是狡黠的,经过几天的相处,胆子微微大了起来。既然想,就要付出实际行动。



  小家伙似乎是受了极大的委屈,难过极了。声音小小的甚至带了丝颤:“二哥哥……”



  大抵是小孩子的声音过于奶糯,听的人心都颤,只想把怀里眼泪巴叉的小奶团子揉进怀里,舍不得他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蓝忘机一下被这句“二哥哥”叫软了腿,心里就像是被黏糊糊的糯米蛋子砸了一下,说不出的滋味。



  怀中的小鬼头见抱他的人蹙起好看的眉心,淡色眼眸中掩饰不住的担忧和心疼。



  这种眼神也曾在梦里见过。



  他被狗追了一路,不慎从斜坡滚下,脚踝肿成馒头。当晚,他梦见阿爹阿娘了。阿娘把他抱在怀里,摸着他的头,阿爹一边叹气一边揉着他的脚踝,二人眼中便是这种神色。



  小魏婴看呆了,这次不是梦中了。抱着他的人在心疼他,因他担忧。



  小孩子长了能看透人心的眼睛。



  “魏婴……”蓝忘机一急就直呼其名,却无奈真的不善言辞,实在不知这种事要如何安慰。



  “二哥哥……”小团子似乎越发难过,奶乎乎的包子泄了气一般,丝毫没了往日的快活,蔫蔫儿地蜷缩在他怀里,呜呜咽咽。



  蓝忘机心里一阵酸软,摸着小家伙的小手,发觉都有些冷了,不知是初春夜里气温骤降的缘故还是这小家伙太伤心了。



  想想趴在桌子上都睡的香甜的奶团子此刻手脚发冷地蜷缩在他怀里哽咽着,心里更不是滋味儿。



  失去了父母的小家伙不过四岁,婴儿肥还未褪去一点,温软娇弱的仿佛初生的猫崽。那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冰天雪地里与恶犬抢食,他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是多少撕破的细嫩皮肉、多少青紫淤伤换来的一线生机?



  明明应该是在父母膝下好好长大的孩子。却骤然无依无靠,成了这般模样。



  胸腔漫过一阵酥麻的痛痒,抬手将小团子稳稳托住的同时也一只手包住了小家伙的两只小短手,轻轻将那两只略微发凉的小手捂着,想将其从自己脖子上拿下来捂暖,另一只手一下下捋顺着小家伙毛茸茸的后脑。



  小家伙真的是小家伙。很轻,很软的一小团。缩在怀里显得格外可怜。



  就这样半晌,小魏婴还是一言不发地抱着蓝忘机的脖子,不松手。



  “魏婴……”蓝忘机刚又开口,忽然肩上一沉。小家伙的头磕在他颈窝――竟这么睡着了。



  蓝忘机:“……”



  早春的夜依旧很凉,蓝忘机忙加快脚步,把人严严实实搂在怀里以免受凉。



  傍晚的月色很清,像是被淬过冷泉的水似的。隔着抽芽的枝叶晃晃悠悠地落在了二人身上。



  冷白的水云缎生生被折出了暖色,柔和地洒在湿漉漉的空气中。檐上冰雪因处深山大多消融较晚,此刻化作珠帘顺着细瓦滴滴答答地拍在木阶上,声音落雨似的。



  晚虫怕沾湿羽翼,躲在温暖的土堆下低低吟唱。时不时有其他同类复合,倒也热闹。



  宵禁将至。以往的这个时候,蓝忘机大多早已回静室,完成一天的课业,或极少时在境内巡查。



  自从记事以来,他从未在外过夜。他印象中,云深不知处的夜晚向来便是雅正、肃清的。



  即便是逢年过节的家宴,也是规规矩矩地尽礼事、守家训。



  云深的春,似乎从未如此温暖而鲜活过。



  怀里与自己紧紧拥貼的人睡的香甜,小手仍旧固执地紧紧抱着他的脖子。小脸蛋暖乎乎的软搭在他的颈窝,软软的一团,隔着衣料的触感仍是让人心里软成一团。



  呼吸缓缓的,偶尔动动身子,又往人怀里拱了拱,无意识地呓语着,不知做了什么美梦,猫儿似的蹭着蓝忘机的脖颈,痒痒的。



  矛盾的很。



  不想这小孩子着凉,可又迫切想让这感觉延伸下去。



  敏感坚强的奶团子毫无防备地安枕在他怀里,孩童特有的、挥之不去的奶香萦萦绕绕。像是揣了个热乎乎的奶包,舍不得拿出片刻,只想好好捂在怀里,让那小奶包不受半分寒意,安安稳稳地慰貼在那里。



  一路抱回静室,小家伙睡的仍旧安稳,似乎感觉到了地方,可以好好睡了。小团子软乎乎的小手可算松开了蓝忘机的脖子,哼哼唧唧地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把自己拱过去窝的安稳。



  少年一怔,原本打算放下小家伙,现在哪里还舍得?



  将那小团子的鞋袜外袍小心脱去,反手拽了被子将人裹住。



  小家伙不过四五岁光景,流浪的日子更使他长得慢了些。被正在蹿个字的少年抱在怀里当真只有小的可怜的一团,看的人心疼。



  蓝忘机借着烛光凝视着他的小脸蛋儿,还没有巴掌大,雪白雪白的,婴儿肥软软的。



  忽然,一阵脚步声传来,可以听出来者步伐很稳,气脉平顺,应是个高手。蓝忘机了然。



  “扣扣扣――”敲门声很有规律,不大不小。



  蓝忘机想先将小家伙放下,却发现不知何时那小家伙抓住了自己的衣襟,只好抱着那一团白团子去开门。



  “叔父。”



  蓝启仁手中托着一只食盒,捋着胡子正色:“忘机。”



  看到他怀里的一团不禁皱了皱眉:“怎么这就睡了?还没吃过饭。”回手推上门:“曦臣说你们并未用饭,我带了些。”



  “多谢叔父。”蓝忘机微微愕然,不曾想叔父竟是亲自来……送饭?



  蓝启仁瞟了一眼他怀里的白团子:“忘机,叫起来吃饭。”



  蓝忘机点头,低头轻声在小家伙耳侧唤道:“魏婴?醒醒,吃饭了。”小家伙不睬他,依旧睡的舒服。



  “魏婴,醒醒,一会儿再睡。”少年扔不放弃,从被茧里轻捏出小团子的小手,按蓝曦臣教的方法轻轻揉捏着。



  小团子身上到处都软乎乎的,小手被蓝忘机捏住便不老实地攥住蓝忘机的一根手指,奶声奶气地咕哝了几句,小脸蛋红扑扑地蹭着蓝忘机,打了个哈欠便又睡了。



  蓝忘机:“……魏婴,醒醒。”



  蓝启仁看不下去了,“忘机,我来。”这样下去,恐怕饭凉透了都叫不醒那个奶娃娃。



  蓝忘机迟疑了一下,极小心地把手中的被团抵了过去。眼睛紧紧盯着。



  那小家伙似乎察觉出换了位置,皱了皱眉,“唔”了一声,睁开眼。



  蓝启仁刚把那软绵的被团子捞进怀里就对上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叔叔!”小家伙只愣了一瞬,马上认出抱着他的人。经过他几天的矫正,发音已经有些清晰,虽然被自带奶味儿的声音说出来区别不大。



  “魏……阿婴。”蓝启仁看着那小孩子乖巧的笑脸,轻轻揉了揉小家伙毛茸茸的小脑袋。



  小家伙似乎极其喜欢这样,乖软地趴在蓝启仁怀里蹭着他的手,小猫似的黏黏糊糊呼噜着。雪白的小脸蛋温温软软,手感极佳。



  蓝启仁从未有过这种体验,虽然两个侄子被他一手带大,却从未像这样与他撒娇过。一举一动满是孩童对长者的依赖与信任。忽然想起了什么,蓝启仁手上一顿。



  或许,就是因为藏色和魏长泽的原因吧。



  小小的孩子骤然失去了庇护,才会更依恋这份长辈的疼溺。



  “阿婴,先吃饭吧。”蓝启仁看着那双与藏色极其相似的桃花眼,叹了一声,“忘机,青木镇今日闹花妖,明日你与曦臣带人同去。”



  蓝忘机一愣,“魏……”



  “魏婴同我去兰室。”



  又嘱咐了几句,蓝启仁便走了,小团子眨巴着眼睛小声问道:“二哥哥……是要走吗?”



  蓝忘机收拾了碗筷,俯身给小家伙擦拭去嘴角的糯米渍:“嗯,很快回来。”



  “哦。”小团子低下头,闷闷地答到。



  虽然这样想很任性,但他真的不想让他的二哥哥走。



  少年很快察觉出小家伙的低落,早早熄了灯铺好被:“魏婴,睡觉。”



  小家伙乖巧地自己爬上床钻进被窝,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蓝忘机脱去外袍,同他上榻。



  “我明日早走,很快就回来。”将那小家伙搂进怀里安抚着,少年红着耳垂低声道,“真的很快就回来。”



  忽然不想走了,不想放开怀里温热的一团。



  “二哥哥。”小家伙忽然抱住蓝忘机的脖子,似乎又犹豫又挣扎了半晌,终于下定决心,“吧唧”一口实实在在地亲在了蓝忘机的侧脸上。



  心里着实忐忑。小孩子很有灵性,很容易就能看出眼前的哥哥对他的实打实的疼爱,便也猫儿偷鱼似的试探着,小心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欢。他很喜欢这个哥哥,半刻都不想离开。



  蓝忘机呆住了。脸侧的触感绵软至极,奶乎乎的。魏婴真的亲了他,虽然只是个孩子。



  “魏婴……”小孩子亲完似乎不好意思了,把自己团成一团,埋在被里。



  蓝忘机心里乱糟糟的,像是揣了只兔子,努力不去想那些,伸手捞出那团子:“魏婴……睡觉。”



  “嗯。”小家伙脸红红的,试探着向蓝忘机那边挪了挪,被蓝忘机搂进怀里,蹭了蹭,睡了。





  第二日睁眼,便不见他的二哥哥了。



  衣裤整齐的放在一边,留胡子的叔叔来了,见他自己穿戴整齐很是欣慰,领着他去吃饭又带他去和兔子玩。



  “蓝……先生好。”聂怀桑新奇地看着那抓着蓝启仁手的小团子。“这是……魏兄魏无羡?”



  “嗯。”蓝启仁俯身:“叔叔临时有事,阿婴在这里玩一会儿好不好?”



  小家伙手里抓着蓝启仁给的茶糕,“好!”



  蓝启仁一离开,一众少年便围了上来。



  “这真是魏兄!?”“肯定是!长得一模一样!”“哇!魏兄小时候就长得好看,不愧长大后那么多姑娘喜欢!”“他好乖啊,真的是魏兄吗!”“得亏江兄被留堂了一会儿才能来哈哈”“……”



  “哥、哥哥……”小团子看着忽然围上来的一帮人,倒也不怕人,对这个笑又对那个笑。



  少年人总是喜欢小家伙,很快便被这个小奶包迷的七荤八素,吵嚷着要带他玩。



  “魏兄我跟你讲,那边小河边长的花可好看了,姑娘们都喜欢,要不要和我们摘去?”



  小团子眼睛一亮猛地点头“好!”



  的确,有很想送花的人。



  小河就在后山,热热闹闹地流淌着,河边的岩石下藏着一撮一撮极其可爱精致的小花,茸嘟嘟地开着,白白嫩嫩的。



  少年们起初还好好摘花,后来便打起水仗。倒是小魏婴,一直安安静静蹲在岩石上摘花,已经挑挑拣拣摘了一小把,想着插到二哥哥案上的小白瓶里的光景。



  树后,两个黄衣人看着那小小一团,窃窃私语。“他真是魏无羡?”“就是他,江宗主都来了。”“那咱们这么干……万一真出了事,江家怪罪怎么办?毕竟不是自己的地盘。”“怕什么,家仆之子而已,真把自己当少爷了?瞧他平时那目中无人的样子,好不容易能捞着一次机会整整他。再说,能出什么事,那魏婴水性不是好吗?就吓他一吓。水那么浅,能出什么事。”



  阳光下的小花泛着微微的奶白,沾了晶莹的水珠,很好看。“二哥哥更好看。”小团子想着。



  忽然,阳光被遮住,肩上搭了一只手似乎想将他提起来,小团子很轻,很容易就被提了起来向前推了推。小家伙懵懵懂懂地转头――



  “金子勋你在干什么!”江澄声音遥遥传来。



  黄衣人一抖,手一抖,下意识想撇清,将手甩开。却不料小魏婴身量太瘦小,岩石上青苔滑的很,小团子睁大眼睛,身子后坠,还来不及呼喊便“扑通”一下坠入水中。



  小河说深不深说浅不浅,却因处山岩中而暗流颇多,他狠狠呛了口水,身子似乎被大力拉扯着迅速被一处暗流吸住。



  手里紧攥着的小白花被水流冲的七零八落,那是他摘了很久才摘到的,想送给他的二哥哥。二哥哥说他很快就回来。



  河水与冷泉联通又被树荫遮蔽,阴冷异常。手脚很快麻了,胸口很疼,压着大石似的。



  从未有过的恐惧包裹着他,他奋力挣扎,却终究抵不过湍急的寒流。



  “唔……”又呛了口水,火辣辣的疼。



  他意识到,这样下去,他大概就快死了。



  好冷……



  意识模糊,他恍惚看见那玉兰树下的白衣少年,眉目如画,白衣胜雪。



  他怀里很暖。











最后的叽是幻觉

黄衣人是金子勋他们,品阶不够,所以不是金黄

叽很舍不得奶羡,但除祟责无旁贷。把羡托付给叔父。

叔父是真的临时有急事儿,以为羡现在这么乖应该没事儿,他一会儿就回来,然而他忘了羡本性就不是个老实的【被奶羡蒙蔽了双眼。】

羡一听小花儿就颠颠儿跟去了,从小就知道送花给美人了。

羡现在已经开始撒娇了嗷嗷嗷!不明白发生啥的建议从第一章看!是软糯糯的特小奶羡,没爹没娘小可怜!

剧情评论剧情评论剧情评论!!!不要太吐槽金子勋,他烦人我知道,所以我更想看关于二哥哥的评论!!!

晚上回来可能会修改

请让我知道这篇文没凉!

 

 

 





 



 













 







 



 


评论(550)

热度(10219)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