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心霜降草木枯【野生禁捉】

大学牲3.0版本霜降
平等地攻击每一种生物

如果羡虐温狗后忽然倒下(5.)

动画版最后一集,羡羡虐温狗后和汪叽正吵架,心绪波动较大,初炼鬼道并不娴熟,乱葬岗受了一身伤……总之各种原因……就一下倒下去了……然后就是各种团宠(bushi )ooc见谅,双杰社会主义兄弟情,师姐亲情,忘羡作爱……不是,是忘羡爱情。

  “魏无羡!魏无羡?”江澄急忙俯下身查看那人的情况,一道阴影罩了过来,江澄皱眉看去,竟是蓝忘机。

  蓝家的人或多或少都修过医术,他虽没听过蓝忘机医术如何高明,但总归,蓝忘机的样子不像是有恶意,相反,他竟从蓝忘机的脸上看出了些许的……慌乱?

  江澄来不及细想,又去看魏无羡。

  魏无羡费力地半跪着,一手紧紧抓着陈情勉强支撑住身体一手按在胸口,冷汗顺着苍白的下颚滴落,江澄揽着他的肩把他扶着换了个姿势,让那人靠在自己肩上不至于再倒下去,才惊觉,那人浑身上下都被冷汗打透了,一点温度都没有,慌忙去探他的脉息,却皆是微不可闻。

  蓝忘机握着那人的手,一刻不停地送了大量的灵力过去,魏无羡的脉息仍是没有任何起色,甚至面色越发惨淡。

  江澄慌了,冲身旁的副手吼到“随行医师呢?”

  副手被江澄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得直哆嗦“回……回宗主……方才与温狗交战……那医师被温狗杀了……”

  “该死的……”江澄正要一把扛起魏无羡,那人却有了些意识,冰凉的爪子动了动,挣脱了蓝忘机输送灵力的手,转而抓上了江澄的手,江澄被那死人般的体温激起一身鸡皮疙瘩,停下动作,低下头去看,而忽略了蓝忘机焦急的脸上闪过的一抹阴翳。

  魏无羡像是哪里疼极了,猛地倒了几口气,呛咳得说不出一句话,纵然身体的大部分重量都由江澄支撑着,仍是不可避免的晃荡了几下,蓝忘机急忙扶住他,轻轻的给他顺气,心里暗暗叹到,他怎么这么瘦了。

  不知是不是这阵呛咳加剧了血液的流动,还是刺激了心肺的功能,魏无羡原本几乎察觉不到的脉息竟然渐渐恢复了正常,甚至有些剧烈。

  魏无羡缓缓抬起头,喘了会儿气,竟是自己站了起来,虽然面色仍然惨白,冷汗还没擦汗,给人的感觉却是好了不少。

  “魏无羡!你怎么样了?”江澄小心的扶着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的手一直虚虚地护在魏无羡身后,不由得皱眉,刚才情况下没注意到,蓝忘机什么时候这么紧张魏无羡了?

  魏无羡倒下时蓝忘机明明已经走了挺远了,竟然就这么不顾仪态地又跑回来了?

  还有蓝忘机当时的动作,原本不假思索的要给魏无羡渡灵力,看见自己指尖的血迹时,竟然用袖子擦了擦才去握魏无羡的手?!

  用袖子擦血……着实太不符合“雅正”了。

  还有,刚刚打完这么一场恶战,蓝忘机的灵力理应所剩无几了,修仙之人灵力透支过度是非常危险的,蓝忘机竟然就……理所应当的把剩的那点灵力给魏无羡渡了过去?!

  “呃……”魏无羡喉中溢出一声轻吟,身体抖了抖,不知是疼的,还是冷的。

  江澄收回了思绪,忙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幽幽地抬眼看了看江澄“江澄你要冻死师兄吗?”

  江澄翻了翻白眼,这人刚才那副德信,竟还有心思怼他“闭嘴吧。”转而对他身后的蓝忘机点头道“多谢含光君。”

  魏无羡猛地回头“蓝湛?!”却不想,眼前发黑,一阵头昏脑胀,险些又倒下去。

  “小心!”蓝忘机忙伸手扶稳他,却也没落下去听他方才脱口而出的那一声“蓝湛。”

  “行了行了,魏无羡你都这德性了,别想着有的没的了。”江澄半拽半扶地扯着魏无羡离开了。

  蓝忘机一直目送着二人的背影进了营帐,转身,向蓝曦臣的营帐走去。

  江澄毫不留情地把魏无羡扔在营帐的塌上,居高临下地审视着那骂骂咧咧坐起的人。

  “魏无羡。”江澄语气平静地吓人“你到底怎么回事?”

  “没睡好,困的。”魏无羡对上江澄的目光,真诚地答到,脸不红心不跳的让江澄几乎信以为真,如果江澄不认识魏无羡的话。

  “魏无羡!”江澄刚才那点冷静仿佛没存在过,猛地揪住魏无羡的领子“你他妈的――困到心跳都停呼吸都停?!魏无羡你……”还要继续骂下去,却忽然瞥见魏无羡隐隐发青的面色,便愤愤地松了手,省的再把人勒死了。

  魏无羡低头没说话,伸手松了松领子,却不想这一番折腾后,衣服本就有些松垮了,这一下,外袍直接滑落,营帐里没生火盆,阴冷阴冷的,魏无羡打了个激灵复又连着打了串喷嚏。

  江澄沉着脸把被子和大氅砸了过去,聚了灵力生了堆火,哼了一声“你脑子让狗吃了?怎么不知道生火?”

  魏无羡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冷极了一般,却也习惯性地怼了句“营帐里不能生火。”

  江澄白了他一眼“你真傻了?别告诉我你忘了怎么用灵力生火。”

  魏无羡不易察觉地僵了一下,江澄却没看见,转身走出:“你在这里等着,我看看支援医师什么时候到。”

  魏无羡应了一声,又往被子里缩了缩。然而,当他掐准江澄走远了后,便“揭竿而起”,跳下床板,又打了个哆嗦,随手写了个字条便也出了营帐。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难道要让江澄领着那医师过来吗?

  那可就要彻底露馅了……

  出了营帐,夹杂着血腥味的阴风阵阵袭来,魏无羡又是一个激灵,他没有灵力护体又修了鬼道体质渐渐偏阴,畏寒的很。

  魏无羡看了看挂在一旁的大氅,抬了抬手,却终究头也不回的走了。

  至于江澄带着医师回来后看见空无一人的营帐和那张纸条后气的如何如何,那都是后话了。

  蓝曦臣看着面前的弟弟,心里竟出奇地的没有多少意外,“是魏公子的事吗?”

  蓝忘机抿了抿干燥的唇,点了点头。

  蓝曦臣了然,他这个弟弟,有事从来不说,更不会轻易找他求助。

  能让他如此焦虑不安的,也只有――

  “兄长,魏婴的身体出问题了。”

  蓝曦臣听了蓝忘机的描述,面上方才的笑意收尽了,蓝忘机紧张起来“兄长……”

  蓝曦臣叹了口气“忘机,你确定,你所说无误?”

  蓝忘机涩声道“无误。”

  怎么会有误?他的灵力已在那人身体里游走了个遍……

  ……如果可以,他倒是希望,是自己的失误,而不是他的身体,真的已经……

  蓝曦臣神色复杂地看着蓝忘机,半晌,斟酌了一下,说到“忘机,魏公子……对你而言……是很重要的朋友吗?”

  “朋友”两个字一字一顿,蓝忘机一愣,抬头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兄长。

  蓝忘机了然,从小到大,他所想的,兄长皆知。

  他闭了闭眼,再睁眼时,那双琉璃色的眸子直直对上蓝曦臣的目光。

  “兄长,我心悦魏婴。”

  蓝曦臣并没有惊讶,只是苦笑了一下“忘机……你要我说你什么好……”随即叹了口气,两人沉默了半晌,蓝曦臣忽然开口道“魏公子大概是金丹有损,损坏程度……大约是不轻,灵力无法向肉身提供屏障,怨气入体反噬……”

  蓝曦臣就这么交代起魏无羡的情况,蓝忘机仔细听着,生怕落下一词一句,两个人谁都没提方才的事。

  末了,蓝忘机点头,“多谢兄长。”

  蓝曦臣叹气,把没说完的话默默咽下去。

  蓝忘机转身出了营帐,心里仿佛压了块石头。

  魏婴……

  这时,忽然看见一抹红色闪过,他抬眼看去,竟是魏无羡,半个身子躲在树后,探出脑袋向他笑了一下,然后勾了勾食指,做着口型“含光君――来一下。”

  蓝忘机被那笑容晃了眼,丝毫没察觉出不对,抬步便走了过去。

  不料,“魏无羡”猛地向后退了几步,捂着胸口咳了几声,又是退了退。

  他怎么了?!蓝忘机紧张地跟上,不知不觉地被“魏无羡”引向林子深处。

  “魏婴!你如何了?!”蓝忘机要去扶住那人,却被他一把推开。

  “魏无羡”抬头,面色冷淡“含光君,魏某今日,是来与含光君作个了断的。”

  蓝忘机呼吸一滞,“魏婴……你……”

  “魏无羡”转了转手中的陈情,“魏某自知,含光君如此端正阳刚之人最厌恶的便是我这种邪门歪道。”

  “不是……”

  “魏无羡”不理蓝忘机的辩解,继续说“所以今日,你我就此打过,人有“散伙饭”,你我……‘散伙架’?哈哈,不对啊,毕竟,含光君你――”“魏无羡”猛地向蓝忘机冲过去“从没把我当做一伙的呢……”

  蓝忘机方觉察到不对,然而,已经来不及了,“魏无羡”幻化成一阵黑雾,直直刺向蓝忘机,他二人本就只有几步之遥,幻化成“魏无羡”的怨灵瞬间便已逼近蓝忘机,蓝忘机甚至来不及格挡,只好连连后退躲避。

  他才经了场大战,片刻未休,眼下无论是灵力还是力气都几乎用光,避尘和忘机琴不在身边,手无寸铁。

  蓝忘机折了根树枝带了灵力劈了出去,然而那树枝哪禁得住,几下便断了。

  蓝忘机皱眉,准备直接用灵力打出,这时,几张符篆从他身后飞来,明明是普通的黄纸绘制,竟带了几分削铁如泥的气势,与那怨灵缠斗。

  蓝忘机猛然回头,身后的人带着熟悉的笑容“含光君”。

  蓝忘机刚要说话,魏无羡忽然神色一凛,抓住蓝忘机的手臂,用力一甩,挡在了身后。

…………………………………………………

哪里看不懂一定要问我!!!!!

不是原著向嗷!

@柟鸢Nanyuan ,更了

解释一下,营帐里不能生火是因为怕失火,而灵力生火是可以人为操控的,所以羡羡没了灵力,自然不能生火。

为什么舅舅不能给羡输灵力而二哥哥可以呢?

因为舅舅的金丹是羡羡的,所以,舅舅的灵力原本是羡羡体内的,就相当于“原主人”而怨气是后来的,一山不容二虎,就会相博,羡羡就会受内伤。而汪叽的灵力就不会反应那么大。

羡羡很畏寒,为什么不穿师姐准备的大氅呢?

因为羡羡怕依赖上啊,毕竟大氅穿着行动不方便,打仗什么的不能穿,而平时穿习惯了,忽然脱下来就会觉得更冷。

还有哪里不懂千万要问霜降!!!!!

不是原著向!!!!!!

 

 

 

 

 

 

 

 

 

评论(95)

热度(7429)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